《美債》外國人好愛、10年債標售案人氣高!殖利率跌

圖片 15

MoneyDJ新聞 2015-02-12 08:22: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10年期公債標售需求高漲,帶動公債價格從稍早的疲弱走勢翻揚。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月11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昨(10)日的1.991%下降至1.987%;盤中最高來到2.023%、創逾1個月高,為連續第2個交易日在盤中突破2%。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在希臘不願繼續撙節、各國央行紛紛推出貨幣政策刺激經濟的各式消息影響下,投資人紛紛湧進債市避險,而德國、瑞士與丹麥的公債殖利率也都由正轉負。這讓殖利率相對較高的美國公債充滿吸引力。

美國財政部10日標售的240億美元10年期公債得標殖利率達到2%,低於標售會開始前的2.01%,顯示需求比市場預期還要強勁。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為2.62倍,高於1月份拍賣會的2.61%。

外國人的需求非常強勁,本次拍賣10年期公債時,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59.5%、創2011年10月以來新高,並優於過去10次拍賣會的平均值46.3%。

美國財政部昨(10)日標售3年期公債時,外國人的需求也相當強,間接投標者的認購比例多達48.9%,創2010年以來新高。

財政部還會在明日標售160億美元30年期公債。華爾街日報報導,債市供給量增加,是導致美國公債價格11日下午走勢受到壓抑的主因。

Cantor Fitzgerald LP利率部主管Brian Edmonds表示,債市的賣壓似有減輕跡象。不過,他警告30年債的標售狀況經常會有意外,倘若標售案的需求不多,那麼債市也許會再度轉弱。

美國上週五(2月6日)公佈的就業報告相當強勁,使得債券這週的買氣降溫。CRT Capital Group LLC資深公債策略師Ian Lyngen 10日就曾表示,就業報告讓債市的氣氛完全轉變,投資人開始意識到,聯準會(FED)可能是玩真的,聯邦基金利率也許今(2015)年6月或7月就會調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767e4d-5521-46ad-b64f-8d7d578585d2&c=MB110000#ixzz3RUgzqjP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