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博弈公司:希臘今年內留在歐元區機率逾7成

20141027-EuroDepressMoneyDJ新聞 2015-02-12 06:59:4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希臘財長Yanis Varoufakis在11日的歐元區財長會議中針對新援助計畫提出4項原則:金融穩定、金融可持續性、債務重整以及解決人道危機問題。Varoufakis在會前表示,希臘退出歐元區並不在談判的選項當中。希臘債務顧問Lazard Ltd.投資銀行負責人Matthieu Pigasse在接受法國Inter廣播電台專訪時指出,打消希臘1千億歐元(1,130億美元)債務將可協助希國在2020年達成120%負債GDP佔比目標。

荷蘭財長兼歐元集團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11日的會議將不會有結論。他說,歐元區目前無意提供更多援助金額;希臘必須堅持改革路線。倫敦博弈公司Ladbrokes表示,希臘今年內待在歐元區的機率超過70%(8/11);萬一希臘真的在今年內宣布退出的話、那些壓對寶的投資人將可獲取一倍的報酬率。

Dijsselbloem 6日給希臘下最後通牒、要求希國最晚在2月16日申請展延現有的紓困計畫。BBC News 11日報導,希臘第1季的資金需求約43億歐元。歐洲央行(ECB)持有的35億歐元、32億歐元希臘債券將分別在今年7月20日、8月20日到期。


 

cnbc.com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Jim Reid 11日發表報告指出,金融市場目前對希臘情勢似乎還是很淡定,因此11日臨時召開的歐元區財長會議也看不到即將達成協議的跡象。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上午6時55分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25%至1.1329;11日貶值0.15%至1.1301。歐元兌日圓升值0.20%至136.30;11日升值0.67%至136.03。

希臘股市(雅典綜合指數)11日大4.02%、收793.09點。希臘股市ETF「Global X FTSE Greece 20 ETF(GREK.US)」11日大跌3.58%、收11.84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高達49.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96d848-ea22-4acd-8c66-a4b8d951fedf#ixzz3RUI144b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