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釋善意,希股強彈8%、三大指數漲多跌少

MoneyDJ新聞 2015-02-11 06:10: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悲劇出現轉寰餘地,激勵歐股週三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開低走高,終場上漲0.64%、收在372.94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某希臘資深官員表示,已喊停的港口民營化計畫有望解凍,市場解讀這是希臘新政府所釋出的善意。瑞士銀行(UBS)分析師表示,希臘與債權人儘管再互看不順眼,最終還是會達成協議,不過,此前市場情緒仍會持續緊繃。

受消息利多激勵,希臘ASE指數彈升7.98%;象徵投資人緊張情緒的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70個基點至10.3%。希臘國家銀行、Piraeus Bank等主要銀行漲幅都在15個百分點之上。


西歐三大指數漲多跌少,其中德國DAX指數漲0.85%、英國FTSE-100指數跌0.12%、法國CAC-40指數漲0.96%。

半導體設備業龍頭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Nokia分別收高逾2.5%,帶動通訊、科技類股指數分別上漲1.96%與1.74%,為當日的領漲族群。

在另一方面,石油類股指數跌0.99%、原物料類股跌0.29%,為當日唯二收低的類股。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英國石油公司BP分別收黑逾1.6%。

瑞士銀行(UBS)下挫2.6%,主因該公司表示瑞朗升值,以及央行的負利率政策將對獲利展望造成衝擊。

歐洲最大輪胎供應商米其林(Michelin)公布去年獲利不如預期,拖累股價走低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56aaf4-40b2-4ee6-8bf8-864080b2fa19&c=MB010000#ixzz3RNyFMjx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