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到讓人撒嘸!印度GDP提前超車中國,股匯齊揚

圖片 17

MoneyDJ新聞 2015-02-10 14:08:0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度去年10~12月GDP成長7.5%,提前超越大陸同期的7.3%,讓印度政府看好本財政年度(截至)全年GDP成長率可來到7.4%。只不過好歸好,印度這股經濟動能打哪來的,經濟學家目前仍摸不著頭緒。

經濟學家質疑數據的可信度其來有自,印度統計局上個月修改GDP計算方式,並將上一年度經濟成長率自4.7%上修至6.9%,幅度之大曾讓印度央行行長拉詹(Raghuram Rajan)大呼不可置信。

如果數據可信的話,拉詹現在看到印度經濟表現比預期還強勁許多,未來貨幣政策走向可能也要重擬,因為經濟擴張加速,隨之而來的就是通膨加快,這將降低央行降息的空間。

彭博社報導,由於看好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執政功力,全球投資人2014年大買印度債420億美元,創史上新高。除此之外,印度盧比延續去年的氣勢,今年還是表現最好的亞洲貨幣。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0日下午1時51分(GMT+8)止,印度Sensex指數盤中勁揚1.22%,為近8個交易日首度走揚。另外,盧比升值0.19%、暫報61.975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01beca-e9a7-4aef-a816-8cc3ed504b45&c=MB110000#ixzz3RKBijuq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