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退出歐元區機率達50%!梅柯爾:沒有商量餘地

20141027-EuroDepressMoneyDJ新聞 2015-02-10 07:08: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歐元相對於日圓、瑞郎9日走貶,因希臘債務談判持續處於對峙態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9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日圓貶值0.27%至134.25。歐元兌瑞郎貶值0.21%至1.04498、連續第2天走貶。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希臘財長Yanis Varoufakis將在11日的歐元區財長會議提出約100億歐元的過渡性融資要求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提出的政策行動計畫(包括調高最低法定薪資)將在10日提交國會進行信任投票。上述計畫違反了希臘與三頭馬車(歐盟、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國際債權人的協議,但獲得大多數(72%)希臘人的支持。希臘公債價格連續第4天走低,3年期債券9日大漲308個基點至21.08%。


 

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9日在華盛頓表示,現有的紓困計畫是希臘債務談判的基礎德國國會基民/基社聯盟黨團副主席Michael Fuchs表示,希臘不可能甩開過去的紓困承諾德國、希臘現在可說是完全不對盤加拿大財長Joe Oliver在受訪時表示,目前的情勢可說是相當危急,但無論如何必須盡力讓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

Thomson Reuters 9日報導,Varoufakis表示,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恐將崩解。LNG Capital首席信用策略師Gary Jenkins指出,Tsipras 8日在希臘國會發表演說後、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從35%跳升至50%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上週五將希臘主權評等自「B」降至「B-」;穆迪則是將希臘的「Caa1」評等納入降等觀察名單。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 9日表示,希臘不應誤判歐洲民心已經大幅改變到歐元區會無條件接受Tsipras政府的要求。英國電訊報報導,歐元集團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 6日給希臘下最後通牒、要求希國最晚在2月16日申請展延現有的紓困計畫。

希臘股市(雅典綜合指數)9日大跌4.75%、收765.22點。希臘股市ETF「Global X FTSE Greece 20 ETF(GREK.US)」9日下跌3.71%、收11.41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高達51.13%。GREK.US 1月30日收盤價(10.50美元)創2012年6月13日以來新低。

華爾街日報報導,瑞士央行(SNB)總裁Thomas Jordan 7日在接受瑞士電台《SF1》專訪時表示,SNB棄守1.20歐元兌瑞郎捍衛底線是無可奈何的決定。Jordan不願評論1.0500-1.1000是否成為SNB的新捍衛區間、僅表示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411826-1cd4-42d3-a37d-38092fb0e032&c=MB010000#ixzz3RIIAlr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