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暴走、投資人忙自救,匯率避險ETF意外爆紅

1216_1

MoneyDJ新聞 2015-02-09 10:49: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央行節奏亂了套,導致貨幣市場秩序大亂,日圓、俄羅斯盧比、歐元、瑞朗、澳元相繼失火,這也使得匯率避險ETF意外成為今年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投資工具之一。

站在美國投資人的角度看,投資外幣商品共通的敵人就是強勢美元,而偏偏美元近一年的的升值勁道猛烈,對歐元升值幅度來到19%,等同近兩成投資獲利憑空蒸發。

投資人用腳投票,路透社引述ETF基金發行公司WisdomTree統計數據報導指出,海外股票型ETF資產高達2,750億美元,而匯率避險ETF資產則為315億美元,雖然已較2011年成長近5倍,但還是明顯供不應求。

WisdomTree管理資產約440億美元,是匯率避險ETF的龍頭,市場佔有率來到8成。其它在此領域的主要參與者還有德意志銀行52億美元,與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約1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9f41687-d41f-4343-bb08-00cd76a24709&c=MB110000#ixzz3REMVeXE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