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就業報告喜中帶憂,泛歐指翻紅、三大指數盡墨

MoneyDJ新聞 2015-02-09 06:15: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上週五發佈強勁就業報告,受此激勵,歐股開低走高,午盤在報告發佈後,從最低下跌0.4%急拉翻紅,終場站穩在平盤之上收高0.21%,週線累計上漲1.71%,今年迄今累計漲幅來到9%。

歐股盤中聚焦在美國1月份就業報告:非農就業新增25.7萬人,優於市場預估的23萬人。與此同時,11月、12月新增就業合計上修14.7萬人。失業率雖然微幅上升0.1個百分點至5.7%,稍低於預期,但勞動參與率同時增加0.2個百分點至62.9%,且更重要的是時薪月增0.5%、年增2.2%。

不過,強勁的就業報告不僅增加聯準會(FED)年中升息預期,亦無助於解決希臘債務重整。西歐三大指數當日全軍盡墨,其中德國DAX指數跌0.54%、英國FTSE-100指數跌0.18%、法國CAC-40指數跌0.26%。


歐元區財長上週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希債問題,但據路透社報導,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表明不接受任何會中所做決議。希臘ASE指數當日重挫1.97%。

希臘銀行股隨之走跌,希臘國家銀行重挫11.4%,Alpha Bank與Eurobank Ergasias等主要銀行分別下挫11.76%與9.4%。

德國工業巨頭西門子宣布重整,將大幅度裁員7,800人,當中德國部門占3,300人。西門子收盤時下跌1%。挪威最大能源公司Statoil亦宣布裁員渡小月,但這項措施激勵股價上漲2.2%。

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勁揚3.5%,主因該公司預測全年利潤率優於分析師預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96a661-0c08-4e67-9e8c-d0ac2ad3b71b&c=MB010000#ixzz3RCHmEZi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