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石油業掀縮編潮,1月美企裁員飆近2年高

MoneyDJ新聞 2015-02-06 06:15: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 Inc. 5日公佈,1月美國企業宣告裁員53,041人,創下近兩年新高水平,主因油價重挫迫使能源相關產業縮減人力。

當月宣告裁員人數較前月高出63%、也較去年同期高出18%,當中有四成與能源業有直接關連,來到21,322人。對照去年全年,能源業也不過裁掉14,262人。


其實不只能源業,據調查機構執行長John A. Challenger表示,過去幾年凡因頁岩油產興起的其它產業都將受波及,如零售營造業等。

不過在另一方面,航空公司、塑化廠則有望因低油價受惠。Challenger認為,總體而言,低油價對美國經濟應該是利多過於弊。

其它裁員較多的產業依序還有,零售業裁掉6,699人、金融業5,375人、工業產品業4,859人、電腦業3,732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266b8d-476d-41ff-828a-900a1157c087#ixzz3Qv2GJQI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