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股救火,泛歐Stoxx 600黑翻紅、收7年高

MoneyDJ新聞 2015-02-06 06:10: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四表現兩極,希股因歐洲央行(ECB)切斷金脈而重挫,但泛歐Stoxx 600指數在原物料、石油類股的撐場下,開低震盪走高,終場翻紅小漲0.11%、收在逾7年新高的372.51點。

ECB 4日宣布撤銷對希臘融資的豁免權,將不再接受不符資格的希臘垃圾級公債作為融資擔保品,此舉等同斷了希臘金融體系的命脈,目的是在加重希臘政府重啟債務協商上的壓力。

不過,ECB隨後又同意放給希臘央行最高595億歐元的緊急融資額度,作為過渡性應急措施。希臘ASE指數聞訊跌幅收斂,但終場還是重挫3.37%,銀行股聯袂走跌。


有ECB當擋火牆,其它西歐股市表現還算平穩,德國DAX指數當日小跌0.05%、英國FTSE-100指數小漲0.09%、法國CAC-40指數收高0.15%。

石油類股走揚,愛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勁揚5.61%、英國BG能源集團收高2.5%、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漲1.2%。

在另一方面,銀行股表現較為疲軟,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與Piraeus Bank SA等銀行至少重挫12%。除此之外,法國巴黎銀行下挫3.7%,該銀行表示新法規與加稅將衝擊獲利。

英國製藥廠AstraZeneca收跌3.39%,主因該公司公布第四季財報不理想,且同時宣布收購Actavis旗下治療呼吸道藥物部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1f971b-88af-4b2b-875e-51a9920ca844#ixzz3QuhuycE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