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行情發燒!澳股奔六年新高、十天漲幅笑傲全球

MoneyDJ新聞 2015-02-05 12:40:45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洲意外宣布降息,當地股市連續十天翻紅,漲幅居全球之冠。由於外界預期澳洲央行(RBA)還會下砍利率,不少分析師認為澳股後勢可期。

彭博社5日報導,自1月20日以來,澳洲S&P/ASX 200指數連漲十天,漲幅達8.9%,表現傲視彭博追蹤的93個全球指數。澳股連續十天向上攻高,也創下2013年8月以來最長漲勢。

期貨合約顯示,市場預期RBA今年底前會再降息兩。Platypus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Don Williams表示,這是明確的利多,降息有望,證券報酬將會提高。


 

另外,澳股大漲後,本益比增加,卻仍比美股更具吸引力。澳洲S&P/ASX 200指數4日創2008年5月以來收盤新高,以預估盈餘計算,本益比為16.5倍,低於美國標普500指數的17.1倍。

不過IG市場策略師Chris Weston提醒,儘管投資情況熱絡,股市很少連漲十天,部分投資人可能會選擇落袋為安。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5日中午12時點3分為止,澳洲All Ordinaries Index指數上漲0.59%、報5,767.70點;早盤一度衝上5,772.30,創2008年6月3日以來盤中新高。

澳洲央行(RBA)週二(2月3日)宣佈降息一碼至歷史低點2.25%,大出市場意料之外。根據彭博社調查,29名受訪的經濟學家當中,僅有7名預測RBA會調降利率,其他人則認為央行會按兵不動。

RBA總裁Glenn Stevens週二在聲明稿中指出,澳元兌美元雖已在最近幾個月明顯走貶,但相對於一籃子貨幣的匯價貶幅仍較少,目前澳元依舊高於基本面,尤其是考量到關鍵原物料價格的重挫情況。他重申,澳元需要進一步走貶,才能讓經濟平衡發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f221403-8c46-493a-b328-bcb74d7c3c7b#ixzz3QrWiecA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