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與原油連動脫鉤 更受利率與貨幣影響

1211_1MoneyDJ新聞 2015-02-04 09:43:0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2月3日報告稱,黃金原油長達一個世紀的連動關係在近期有所脫鉤,金價目前更受到利率和貨幣的影響。美銀美林的分析師Michael Widmer認為,目前黃金受到歡迎的原因是很多因素的集合,包括名目負利率、和別的資產之間波動率缺口變得更接近、並且週度回報上升等,特別是和債券或者紙幣不同,黃金並不是任何人的負債

美銀美林仍認為2017年金價將上漲至每盎司1,400美元,稱在16.1%的政府債券都是負收益的情況下,全球資金氾濫的情況在短期還看不到盡頭。Widmer稱,隨著聯準會(Fed)第一次升息的接近,其他國家的貨幣政策卻可能更加寬鬆;雖然美元的強勁表現會對黃金有不利影響,但如果聯準會(Fed)不能像預期的那樣升息,那麼各種資產的波動性都會增加,黃金的價值就會凸顯出來。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2月2日甫發表報告表示,儘管金價已經較一月中的高點下滑,但年初至今仍然上漲;在歐元區不確定因素的提振下,金價還有繼續反彈的可能,預計至2015年底將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此外,近期即使在美元強勢的環境下,金價仍有所上漲,這種表現也有可能進一步擴大至其他的商品,令商品價格傳統上與美元負相關的走勢有所脫鉤。

湯森路透旗下的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報告預估,今年上半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180美元,2015年全年的平均金價則預估為1,170美元。但稱今年的平均金價可能也將是年度均價的底部,因2014年對金價敏感的消費者持幣觀望,今年稍晚需求將會重新湧現,從而也會對金價形成支撐,並扭轉近年的空頭走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a466df-ca64-4dce-87c7-6014e9a94285#ixzz3QlczyQQ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