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元下跌 NYMEX原油飆漲7%

Brent vs USD

MoneyDJ新聞 2015-02-04 07:33:0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3日大漲3.48美元或7%成為每桶53.05美元,創下一個月新高,因美元指數下跌1%創2013年10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大漲3.16美元或5.8%成為每桶57.9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5.18美元縮減至4.86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NYMEX原油已經連續四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漲幅達到19%。布蘭特原油較1月13日的低點累計上漲24%,達到傳統上對多頭市場(較前低上漲逾20%)的定義。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表示,油價暴跌並非需求疲軟所致,全球石油消費處於歷史新高,全球只有大約3%的閒置產能,因此在高成本的供應被迫退場之後,油價將止跌回升。野村預測今年第一季布蘭特原油均價為45美元,第二季將回升至55美元,然後在年底回到80美元的長期均值。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2月2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06美元,較前週上漲3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22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7天上漲,結束了此前連續123天的歷來最長連續下跌天數,期間的累計跌幅為1.31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每年此時通常會有所上漲,主要是受到煉油廠相關因素的影響。

AAA表示,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2014年美國家庭的汽油支出較上年度平均每戶約省下115美元,總計節省140億美元的汽油支出。而今年一月的零售汽油均價為每加侖2.11美元,則是創下2009年4月以來的新低。AAA估計,美國消費者目前每天的汽油支出較去年同期約可省下3.65億美元。AAA指出,目前美國有一半以上的州(52%)其零售汽油均價是低於每加侖2美元。

AAA表示,過去五年二月份零售汽油均價平均會上漲每加侖22美分,而每年的二月初一直到春季季中,零售汽油均價通常會有30-50美分的漲幅。不過,即使汽油價格近期可望上漲,但也將遠低於過去幾年的同期平均水平,因為原油價格已經減半,AAA預估2015年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將不會超過每加侖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2c70a0-b585-4873-a205-f00e87140e68#ixzz3QjIJWQD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