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股撐盤,泛歐指拉尾盤、德股登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2-03 06:17:0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變天後,儘管歐股週一持續震盪,但靠著能源類股帶頭反攻,泛歐Stoxx 600指數尾盤硬是拉高翻紅,終場小漲0.06%。

身處風暴核心的希臘股市震盪尤其劇烈,ASE綜合指數繼上週狂瀉14%之後,當日反彈4.64%。路透社報導,希臘新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當日表示,希臘將會留在歐元區,且即使債務減記最後不被接受,也不會尋求俄羅斯的協助。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聞訊下滑23個基點至10.91%。

石油天然氣類股指數受上週五國際油價大漲激勵而強彈2.65%,漲幅居19大類股之首(參見附圖)。石油公司Premier Oil Plc、Tullow分別大漲8.51%與9.32%。MarketWatch報導指出,這波油價大跌可能促使能源產業進行整併。


西歐三大主要指數同步收高,其中德國DAX指數漲1.25%,再創歷史新高;英國FTSE-100指數漲0.49%;法國CAC-40指數漲0.51%。

在經濟數據表現方面,1月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月增0.4點成為51點,不過義大利、法國、希臘與奧地利等國PMI均呈現下滑。

廉價航空Ryanair重挫6.1%,Ryanair表示因避險策略,低油價將不會對明年獲利成長帶來太大助益。同業EasyJet同步重挫6.4%。

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aer Gruppe)勁揚8.6%,主因該公司受近期瑞朗匯率大幅波動影響,將削減1億瑞朗的成本支出因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d6ab1f-7242-4c04-93a3-d4aba009e77e&c=MB010000#ixzz3QdRNOeC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