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太強、谷歌好受傷!財報遜預期、點擊成本13跌

MoneyDJ新聞 2015-01-30 10:34:25 記者 陳苓 報導

強勢美元下的美企冤魂再添一家!谷歌(Google)營收成長不及預期,該公司說,都是美元太強惹的禍。

谷歌29日美股盤後公佈2014年第4季(10-12月)財報:扣除流量獲取成本(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TAC)後,營收年增17%至145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達6.88美元。FactSet訪調預估營收為147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7.12美元。

谷歌Q4每次點擊成本(Cost-Per-Click;CPC;客戶在谷歌網站上登廣告的費用)年減3%、為連續13個季度呈現年減。RBC Capital Markets原本預估年減1%。


 

谷歌研發費用增加45%至28億美元;用於購買房產和投資數據中心的資本開支也達3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資本開支和研發佔營收比重達35%,高於亞馬遜的13%、阿里巴巴的18%。

華爾街日報報導,谷歌財務長Patrick Pichette財報會議表示,計入匯率避險之後,強勢美元仍導致營收減少4億美元以上。如果不計匯率影響,營收應增加20%。

金融時報報導,谷歌首度表示,谷歌眼鏡因未能達成內部目標,本月初進行重整減少投資。投資人憂慮谷歌研發砸錢砸過頭,Pichette坦承谷歌眼鏡挫敗,突顯財政紀律,藉此安撫市場。此番發言似乎有正面效果,谷歌盤後股價止跌回升。

谷歌(GOOGL.us)29日正常盤上漲0.16%、收513.23美元;盤後續漲1.51%至521.00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128e2a-2157-4be0-9f67-92f2016dd156#ixzz3QM1cT8b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