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俄羅斯2014年收購黃金創史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1-30 10:28: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盧布匯價去年大跌,但俄羅斯在買金方面卻絲毫不手軟,全年收購黃金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導,全球央行去年淨買進黃金資產461噸,較2013年成長13%,俄國更是當中的佼佼者,共吃下約三分之一的份額。據統計,全球央行過去6年黃金資產增加1,800噸。

俄羅斯這麼急於買金情有可原,在因烏克蘭領土問題與歐美反目後,俄羅斯央行便被迫分散外匯儲備風險。此前,俄國主要外匯儲備為美元與歐元,但持有這些資產不等同資助敵國,反觀黃金則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因此順裡成章成為俄羅斯央行資產儲備的首選。


據彭博社日前報導,俄羅斯去年12月約買進18.7噸的黃金,數量與11月、10月相當。自2005年起算,俄羅斯黃金儲備成長超過三倍,總額至少是1993年以來最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3dba76-1700-4720-aace-1ddf114ba764#ixzz3QMDkJjr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