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014年吸收海外直接投資冠全球,美國掉到第三

20141013-chinaMoneyDJ新聞 2015-01-30 15:07: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但2014年仍舊吸引大批海外資金前仆後繼的湧入,且還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海外直接投資(FDI)最大接收國。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The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簡稱UNCTAD)29日公佈,2014年大陸接收海外直接投資年增3%至1,276億美元,是自2003年後再度攀上全球首位。

原先居首的美國,FDI卻自2013年的2,308億美元大幅縮水近2/3,僅剩860億美元,排名還落後給香港成為第三。不過,美國FDI是唯一擠進全球前五名的已開國家。


UNCTAD表示,大陸FDI成長反映資金由成熟國家流向新興市場的大趨勢。報告顯示,新興市場占2014年全球FDI比重來到56%,較2013年增加4個百分點,較2008年金融海嘯前成長兩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f171e7-a826-4b5c-a485-701fc9c6aa92#ixzz3QM12Um3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