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頁岩油商Occidental想賣?CEO笑提雪佛龍 引遐想

20150107-usoilMoneyDJ新聞 2015-01-30 09:04:0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德州最大產油商、目前也是全美第4大產油業者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終於受不了油價重挫,開始尋找買主?該公司執行長Stephen Chazen一席「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沒錢收購Occidental」的玩笑話,引發市場遐想。

路透社29日報導,Wolfe Research分析師Paul Sankey在Occidental第4季財報電話會議提出該公司是否待價而沽的問題。對此,Chazen回應表示,目前大多數油商都面臨現金流短缺的挑戰,因此Occidental不太可能賣得掉。Chazen還說,他曾經檢視過雪佛龍,發現他們根本就沒有自由現金流。


Chazen的說法雖在會議上引起一陣笑聲,但他提到某個特定公司也讓許多人感到驚訝。雪佛龍的規模是Occidental的三倍大,存在銀行的現金有143億美元,的確有能力買下Occidental。

在Chazen發表談話後,Occidental的股價也跟著由黑翻紅,終場上漲2.37%、收78.31美元。Occidental發言人Melissa Schoeb隨後表示,Chazen只是在開玩笑罷了。

Occidental 29日公佈的上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主因德州頁岩資產使得整體產油量提高,即便油價持續重挫。不過,Occidental會將2015年的資本支出下修33%至58億美元,產油量則會上升6-10%。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昨(28)日受到美國原油庫存攀升至歷史新高4.07億桶的影響重挫至每桶44.45美元、創2009年3月以來收盤新低之後,今日終場小幅反彈8美分、每桶收44.53美元。

CNBC曾於1月23日報導,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在接受「Street Signs」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而光是在過去30天內,當地還在運作的鑽油平台數量就已狂減了300座。

皮肯斯還預期,雖然原油庫存可能在未來六週內攀升至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應該就會逐漸下滑。

根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 1月23日公佈的資料,美國鑽油平台的數量較前週下滑49座、來到1,317座,與去年同期相較則縮減約100座。另外,根據路透社的資料,鑽油平台數量過去一週的減幅創24年以來次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ea1c2ab-7356-4e05-9bfa-c7ed6385ae00#ixzz3QMIUqjR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1. 看來油價戰爭差不多要有一個段落了
    頁岩油應該還是成本過高 在目前還不是對手 該規劃一下未來資金配置了http://www.sinopro.com.tw/planning.ph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