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零」容忍,巴西央行示意升息循環還有後戲

GetNewsRptjpg (1)

MoneyDJ新聞 2015-01-30 14:08: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央行為抑制通膨上週再度祭出升息手段,週四發佈的會議紀錄顯示,巴西央行認為對抗通膨這場戰還沒打完,暗示後續還會持續緊縮貨幣政策

巴西央行上週一口氣調升指標Selic利率兩至12.25%,若自2013年四月進入升息循環起算,巴西央行迄今累計升息幅度達5.5個百分點。巴西央行下次開會時間要等到三月。

巴西2014全年通貨膨漲率6.41%,勉強低於6.5%的可容許最高上限,巴西央行在會議紀錄上對此表示不滿意。不過若要追究原因,政府花大錢刺激經濟才是巴西通膨降不下來的主因。巴西政府去年支出成長12.8%,但收入卻縮水1.79%。

有鑑於此,巴西新財政部長Joaquim Levy這個月一上台就承諾緊縮財政政策,希望藉以緩和通膨壓力。不過,無論是緊縮貨幣或財政政策,都將對巴西經濟展望造成衝擊。世界銀行一月中旬已先調降巴西2015年GDP成長預估近2個百分點至1%。

巴西Bovespa指數29日收漲0.14%,但年線還下跌4.49%。另外,巴西里拉30日盤中升值0.37%,暫報2.6037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bd4151-f6f7-4d8b-b314-6d09bc833a83&c=MB110000#ixzz3QHgtLOF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