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俄國腳步?法巴:1/10新興市場債恐淪垃圾等級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9:14:01 記者 陳苓 報導

俄羅斯債信評等被打入垃圾等級,只是新興市場債券沉淪的開端?法國巴黎行(BNP Paribas SA)認為,過去十年新興經濟體的信評普遍好轉,然而如今原物料重挫和政局動盪等因素,可能會讓十分之一的新興市場債被打回原形,淪為垃圾債券

路透社29日報導,俄羅斯公債本週喪失投資評等、淪落垃圾等級,該國可能隨後就有同伴。法巴新興市場債主管David Spegel表示,將近十分之一的新興市場在外流通債券,也就是總值2,600億美元的主權債和公司債,可能會被打入垃圾等級。

Spegel將債信降評喻為「墮落天使」,說一年來的政治紛擾和原物料價格跳水,讓天空熊熊燃燒,充滿墮落天使。標普給予1/5的新興國家負向展望,稱新興市場為全球信評的「脆弱環節」。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信評模型顯示,巴西、俄羅斯、土耳其、南非、印尼有降評風險。該行稱,部分能源進口國可能因低油價受惠、改革國家也有望逃過一劫。不過該行警告,信評調整往往有連動性,以1990年代末期的降評潮、2000年開始的升評潮為例,指出2/3新興市場列入投資等級,高於十年前的42%。

由於大型投資和退休基金多半規定,兩家以上信評機構把債信評等降至垃圾等級時,就不得持有。若真的出現降評潮,債券市場將有大波動。

國際信評機構標普26日宣布對俄羅斯開鍘,將其主權債信打入垃圾等級,為俄國逾十年來首度遭受如此待遇,這導致盧布當日盤中劇貶。

標普將俄國以外幣計價之主權債信自「BBB-」調降至「BB+」,按標普信評級距,凡低於「BBB-」就被歸類為垃圾等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1fd4dd-61cb-44d7-ad7f-e3d437db1d43&c=MB010000#ixzz3QGcKbNf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