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電視廠豎白旗?夏普傳出售或關閉海外工廠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7:01:3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Sony等日本電視廠商在被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韓系廠商打的無招架之力之後,近幾年來又遭受中國廠商的痛擊,導致其市佔率兵敗如山倒、一路往下滑,也迫使日系電視廠商終於認清現實、將豎起白旗?繼東芝宣佈將結束海外電視研發/銷售業務、北美事業由台灣仁寶(2324)包辦之後,夏普也傳出有意出售或關閉海外電視工廠。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30日報導,因電視事業業績惡化,故夏普考慮整頓海外電視生產體制,計畫出售或關閉海外電視工廠。報導指出,目前夏普海外電視生產據點有墨西哥工廠、馬來西亞工廠和中國南京工廠等3處,而在2年前夏普陷入財務危機時,就曾和多家廠商就出售上述海外工廠進行協商,但最後因價格等條件談不攏而破局,惟因夏普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恐再陷入虧損局面,也迫使夏普再度考慮尋求買方。


 

報導指出,在夏普海外電視工廠中,唯一成功出售的就是位於歐洲的波蘭工廠,夏普除將波蘭工廠賣給歐洲新興電視廠商「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以下簡稱UMC)」之外、也將「SHARP」品牌借給UMC使用,而預估上述海外3座電視工廠也將採用相同的出售模式

東芝於29日宣布將結束海外電視的研發、銷售業務,其中東芝計劃於今年3月將北美電視品牌「TOSHIBA」提供給台灣仁寶(2314)使用。

另外,據Thomson Rueters指出,Panasonic計劃於3月底將子公司三洋電機的北美電視事業轉讓給船井電機、且也將提供「SANYO」品牌給船井使用。

產經新聞指出,據美國調查公司DisplaySearch的資料顯示,2014年1-9月期間三星薄型電視全球市佔率高達23%位居首位,其次為LG電子的14.9%;在日廠部分,Sony市佔率為6.3%、Panasonic為4%、東芝和夏普為3.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ecd65a-c59e-4e78-9498-4a34c3e5a475&c=MB010000#ixzz3QGSPUld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