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股疲軟,泛歐指收小黑、希股彈升3.2%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6:14: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四呈現漲多跌少格局,不過泛歐Stoxx 600指數在能源類股大跌的拖累下震盪走平,收盤時微幅小跌0.1%。

油價在6年低檔盤旋,導致一票石油公司大砍資本支出,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公布去年第四季獲利從2013年同期的22億美元增加至42億美元,但也同時宣佈未來三年將削減資本支出150億美元。


殼牌石油當日重挫4.9%、英國石油公司同步跌1.87%,拖累英國股市指數下滑0.22%、收在6810.6點。

在其它主要股市表現方面,德意志銀行第四季意外轉虧為盈,激勵股價勁揚3.8%,並帶動德國DAX指數上漲0.25%;法國Total石油公司下跌1.44%,但法國CAC指數仍是逆勢走揚0.44%。

銀行股止血,引領希臘ASE指數止跌回揚3.16%。希臘國家銀行跳漲12.57%、Eurobank Ergasias跳漲14%。據MarketWatch報導,希臘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尾盤下滑32.7個基點至10.481%,但盤中曾一度升破11%。

俄羅斯RTSI指數重挫2.34%,主因歐盟外長開會討論加重對俄國經濟制裁,俄國盧布聞訊尾盤重貶1.12%、暫報68.5661。

在經濟數據表現方面,德國元月失業率下滑0.1個百分點至6.5%,符合預期,但同期物價指數月減0.3%,下滑幅度高於市場預估的負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e80d57-0c43-471d-9ba9-e0f0d5e3aaff#ixzz3QFoEPRF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