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將國際局勢列考量、鴿派勝?大摩:明年3月才升息

1210_2

MoneyDJ新聞 2015-01-29 08:56:2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會後聲明中,「耐心(Patient)」等升息是整篇文章的關鍵詞。不過,聯準會(FED)官員決定把「國際局勢發展」納入決定升息時機的考量因素,卻也成為許多投資人的關注焦點。

barron`s.com報導,FMR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oshua Shapiro 2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FOMC本次聲明顯然是由鴿派贏得勝利。不過,雖然整體聲明的語氣與過去相比顯得較為溫和,但說有翻天地覆的變化則太過跨張。

Shapiro認為,雖然該證券仍然預估,FED展開升息循環的時間點會落在6月份,但在FOMC的聲明剔除「耐心」兩字之前,尚有許多經濟數據、市場動態尚未出爐,一切都還未底定。

barron`s指出,FOMC的聲明代表FED至少到年中為止都還是繼續把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趨近於零的位置。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去(2014)年12月曾說,「耐心」這個詞代表央行不太可能在接下來兩次會議中決定升息。以本次聲明中仍有「耐心」兩字來看,FOMC似乎已無意在3月、4月的會議決定升息。

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已在1月27日將FED首次升息的時機點從原本預估的2016年1月進一步往後推至2016年3月,因為生產投資活動趨緩、導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率一季比一季緩慢,而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年增率也可能在2015年10月底前滑落至1.1%,之後才可能再度上揚。

Forbes 28日報導,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管理部副總裁Todd Hedtke則認為,FOMC將國際局勢發展納入決定貨幣政策的考量因素,代表FED將放緩升息速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0b3daa-943b-45c8-8c15-a38e4937d3c4&c=MB110000#ixzz3QAsdujJ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