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股崩盤!ASE指數狂瀉9.2%,銀行股遭吞噬

MoneyDJ新聞 2015-01-29 06:13: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政經利空衝擊,希臘股市連三日重挫,陷入崩盤危機之中,繼週一大跌3.2%、週二挫3.7%之後,希臘ASE綜合指數週三跳水9.2%,直接打回到2012年9月的低點。

龐大負債問題有如現代版的「希臘悲劇」正在上演,希臘新總理Alexis Tsipras週三召開上台後第一次內閣會議,他宣示要讓國際債權人接受債務減記,除此之外,他還凍結能源公司PPC與重要港口私有化計畫,並調升基本工資,擺明不甩前朝的撙節承諾。


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上跳近一個百分點成為10.83%。銀行股再度成為重災區,希臘國有銀行狂瀉25.45%,Piraeus Bank與Eurobank Ergasias等主要銀行均至少重挫25%。

其餘歐洲股市在歐洲央行(ECB)的坐鎮之下暫時穩住陣腳,泛歐Stoxx 600指數小漲0.1%、收在369.08點。

西歐三大股市指數漲跌互見,德國DAX指數漲0.78%、英國FTSE-100指數漲0.21%、法國CAC-40指數跌0.29%。

在企業消息方面,蘋果去年第四季業績長紅,帶動ARM、Imagination等蘋概股上漲逾1.7%;歐洲家電大廠Electrolux前季由虧轉盈,激勵股價彈升12.13%。

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爬升2.3%,主因該公司公佈第四季煤礦與鐵礦砂產出增加。

全文網址: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df4e08-bdb3-4ca3-b6cc-173e3d572d3c#ixzz3Q9tGTUX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