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認了!驍龍810慘遭三星棄用,財測遜、盤後暴跌

MoneyDJ新聞 2015-01-29 07:47: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通股價週三盤後慘遭投資人修理,原因是本季財測展望難看,且坦承某大客戶新產品決定不用驍龍810處理器。

據美聯社報導,高通在發佈前季財報(2015會計年度第一季)時首度公開表示,驍龍810高階處理器幾乎確定被某大型客戶的新一代旗艦裝置棄用,雖然高通沒有指名道姓,但指的應該就是三星Galaxy S6。

讓高通頭痛的還不只這一樁,其實驍龍系列處理器在大陸市場均遭遇苦戰,迫使高通下修財務展望,全年預估營收自268~288億美元調降至260~280億美元;每股盈餘(EPS)自4.33~4.63美元調降至4.04~4.34美元。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EPS各為278.1億美元與5.2美元。


財測與市場預期落差這麼大,投資人當然不手軟,高通當日正常盤時段收跌1.09%,盤後受財測利空消息衝擊進一步重挫7.99%、暫報65.32美元。

150129-Qualcomm

再回頭看高通當季表現,營收年增7.2%至71億美元;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認定之稀釋後EPS年增6%至1.34美元,營收、EPS分別優於分析師預估的69.2億與1.2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f9d7fe-f490-4777-80a0-18c2d3d3d388&c=MB010000#ixzz3QAXbuq9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