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噴發行情未完!霸榮:今年有望再飆30%

MoneyDJ新聞 2015-01-29 11:39:07 記者 陳苓 報導

華亞科(3474)去年股價狂飆128.18%,多數人認為今年很難重演噴發行情。不過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認為,華亞科本益比低、2016年可能發放股利,推估今年股價有望再漲30%。

霸榮28日報導,近來DRAM價格走軟、華亞科和美光重談合約,可能要求減價等因素,引發市場憂慮,認為華亞科不會重演去年盛況。可是華亞科第四季財報透露出利多跡象,記憶體平均價格走高,抵銷出貨量下滑損失,營收季增2%;另外毛利率逼近歷史新高,每股盈餘也暴增67%,財報結果顯示,記憶體業整合讓殘存的少數業者享有穩定獲利,今年生產成本降低可抵消價格下滑的壓力。

除此之外,華亞科與美光已經完成新約談判,可能會在二月中董事會通過後公佈。從該公司發言可見,新約似乎相當有利。巴克萊(Barclays)先前指出,美光仍會給予華亞科優厚條件,因為華亞科的資本支出需從去年的台幣220億元,今年增至台幣500億元,以便增加20奈米晶圓產能。


 

華亞科稱,今年第一季20奈米產能開出速度慢於預期,不過第二季初應會逐漸增加。蘋果新智慧機預料會增加記憶體等,也可支撐記憶體價格。以未來預估盈餘計算,華亞科本益比僅有8倍,今年可能有30%上行空間。

霸榮相當看好記憶體產業,去年12月26日報導,美光2015年有望大漲40%至50美元。以去年12月26日收盤價的35美元來看,美光股價只有未來12月預估盈餘的9倍,這顯示市場憂心記憶體業產能過剩的慘況重演。然而,霸榮認為經過先前的流血廝殺後,DRAM僅剩三大供應商,包括美光、SK海力士、三星電子;NAND主要廠商也只有五家,多了東芝(Toshiba)、SanDisk;版圖重整之後,廠商應無意狂衝產能搶市佔。

可是這不代表記憶體價格不會下滑。Jefferies預估,明年記憶體價格將下跌5-10%,但製造成本也將大減10-15%,毛利率可穩定上升。與此同時,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以及雲端運算也將支撐需求。

150129-347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636d89-c6cc-41e4-a7ed-7015a315abb9&c=MB010000#ixzz3QC8veB3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