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可撓面板來了!LGD稱7月量產、曲度大摔不破

MoneyDJ新聞 2015-01-29 08:58:35 記者 陳苓 報導

目前的曲型智慧機面板仍採用玻璃基板,彎曲幅度小、也有破裂危險。不過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LGD)宣布,開發出新的OLED技術,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基板,新的塑膠OLED面板預定今年七月量產。

Tomˋs Hardware和PhoneArena 28日報導,LG G Flex 2和Samsung Galaxy Note Edge等曲型智慧機的顯示器內仍有一層極薄的玻璃基板,曲度半徑因此僅有75公厘。用塑膠取代玻璃之後,OLED顯示器的彎曲幅度增加將近一倍,曲度半徑增至30公厘。

LGD宣稱,塑膠OLED面板不只能身段軟Q,也是真正摔不破的面板,用戶無需擔心手滑摔碎手機。不過塑膠OLED的缺點在於畫質和能源效益較差,為每瓦60流明、色溫3000K、演色性(color rendering index)為85。LGD應會持續改善畫質。


 

LG希望塑膠OLED面板能用於各種裝置,如智慧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筆電螢幕、電視、汽車儀錶等,目標2017年推出可摺疊的電腦。若要達成此一目標,晶片、RAM、Flash記憶體等也需要能夠彎曲,技術上不容易辦到。Tomˋs Hardware認為,可以把晶片零件放在可摺疊面板的邊角,這麼一來,不用開發出可彎曲晶片,也能打造出折疊式電腦。

TechRadar和DigitalTrend去年11月10日報導,LG Display(LGD)發佈未來發展藍圖(見下圖),預定2015年推出可撓式智慧機、2017年推出可捲式顯示器。

LGD大力發展「塑膠OLED」(Plastic OLED、P-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P-OLED能彎曲,LG已將此一技術用於LG G Watch R智慧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ff18a35-9a18-4f2d-851d-44cffdfe68c1&c=MB010000#ixzz3QAbFpb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