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iPhone超威!Q4狂賣7450萬支,蘋果賺翻了

MoneyDJ新聞 2015-01-28 07:20: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夾著iPhone 6雙機旋風,上季業績好到「爆表」,有望帶動台灣相關蘋概股走揚。

蘋果27日於美股盤後公佈2015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截至12月27日止),最受人矚目的iPhone總銷售量來到7,450萬支,不僅較去年同期跳增46%,也高出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6,650萬支一大截。值得一提的是,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池日前曾預估看好iPhone前季銷量可達7,300萬支。

當季營收成長三成至746億美元;淨利年增37.9%至180億美元,換算每股盈餘(EPS)年增48%至3.06美元。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EPS各為67.7億與2.6美元。蘋果當日收盤時下挫3.5%,但盤後勁揚5.28%、暫報114.9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iPhone當季平均售價每支賣687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637美元,毛利率自37.9%提升至39.9%,這要歸功於iPhone 6 Plus定價較高,以及蘋果以記憶體容量升級吸引客戶購買較貴機型。

另一主力商品iPad的表現叫令人失望,僅賣出2,140萬台,較去年衰退18%,但接近市場預期。Mac電腦賣出550萬台,年增率達14%,在全球PC出貨量萎縮之際,Mac電腦還能逆勢成長相當不易。

展望本季,蘋果預估營收將介於530~550億美元之間(中間值540億美元),毛利率介於38.5~39.5%(中間值39%)。路透社調查預估營收、毛利率分別為538億美元與38.7%。

在其它相關消息方面,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布,AppleWatch將在四月開始出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f244a4-4f7f-474a-896c-277f229d91f4#ixzz3Q4LYgqq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