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勢美元衝擊財報!微軟暴跌逾9% 道瓊下挫

20150128-msftMoneyDJ新聞 2015-01-28 06:50: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微軟(Microsoft Corp.)、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等藍籌股的財報令投資人大失所望,引發強勢美元恐拖累企業盈餘成長的疑慮,也衝擊美國四大指數全面下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27日終場下跌1.65%(291.49點)、收17,387.2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89%(90.26點)、收4,681.5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34%(27.54點)、收2,029.5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85%(12.6點)、收669.79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科技類股27日重挫3.3%,創2011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要是受到微軟股價暴跌9.3%、創2013年7月個月來最大跌幅的影響。微軟26日盤後公佈的上季財報顯示,美元升值使得該公司對企業的軟體授權銷售額不如預期,而中國大陸、日本的營收也同步下挫。微軟27日的跌幅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


 

另外,著重科技股的Nasdaq 100指數27日也重挫2.58%,為去(2014)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彭博社報價顯示,目前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本益比為17.1倍,約較過去10年的平均值高出16%。

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開拓重工也重挫7.18%、收79.85美元,為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因油價重挫衝擊能源企業對設備的需求,使得該公司2015年的營收、每股盈餘財測不如分析師預期。

彭博社27日報導,Stifel, Nicolaus & Co.財富經理人Chad Morganlander表示,匯率逆風、加上全球經濟成長進一步趨緩,使企業財報遭受重大打擊,而耐久財訂單令人失望,也讓投資人無法樂觀。

今(27)日市場交投受到美東遭冬季風雪襲擊、紐約市周圍道路遭到封閉的影響而較為清淡。彭博社報導,美國各大證交所的交易量僅65億股,較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值減少3.6%。

不過,由於風雪帶來的雪量比原先預期還要少,因此紐約的行車禁令已在27日上午解除。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今(27)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聯準會(FED)正在試圖判斷,油價重挫、歐洲成長趨緩、希臘選舉的衝擊是否會讓美國的經濟復甦受到威脅,這會影響其升息決策。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前次FOMC會後曾對記者表示,FED在4月底前都不會升息。

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去年12月企業設備訂單意外下滑,顯示全球經濟趨緩已經開始對美國業者造成衝擊。美國商務部27日公佈,12月耐久財訂單大幅滑落3.4%至2,305億美元,近5個月4度下滑。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耐久財訂單將成長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1adc5f-0c2f-49dd-8eda-3e5ecbe5b889#ixzz3Q4NxWnt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