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OPEC緊張 布蘭特原油大漲3%

20150128-oilMoneyDJ新聞 2015-01-28 07:19:5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27日上漲1.08美元或2.4%成為每桶46.23美元,因OPEC已經透露對低油價的擔憂,以及美元下跌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44美元或3%成為每桶49.6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01美元擴大至3.37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表示,OPEC願意和組織以外的國家會面,共同解決產油過剩的問題。沙國石油部長Ali Al-Naimi則與挪威、俄羅斯以及芬蘭大使等進行會面。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油氣主管Carl Larry認為,看起來OPEC已經開始擔憂低油價的問題了。


 

美國汽車協會(AAA)1月26日表示,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03美元,較前週下跌3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27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25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123天下跌,寫下歷來最長連續下跌天數,此期間的累計跌幅達到1.31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近日跌幅有所收斂,因中西部煉油廠出現一些問題。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26日發出通知,決定將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人民幣365元和350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公升分別降低0.27元和0.30元。發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價格調整幅度,是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根據1月26日前10個工作日國際市場原油平均價格變化情況計算確定的。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報告表示,2014年第四季國際油價大跌的趨勢一直延續到本月,這也使得美國本土48州(不包括阿拉斯加與墨西哥灣)陸上探勘井的數量在2014年10月底至2015年1月23日期間累計減少了16%。

EIA指出,想要預測未來探勘井可能的變化相當困難,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油價的波動難以掌握,市場對2015年12月油價將達到哪個價位出現完全的兩極化,從最低的每桶28美元,一直到最高的112美元。而EIA本月的月報則預估2015與2016年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將分別為每桶58美元與75美元。

報告表示,如果EIA對油價的預估正確的話,那麼預期2015年1-10月,美國本土陸上探勘井的數量將會減少24%,而2015年11月起將會開始回升。不過,影響原油產量的因素並不只是探勘井的數量,主要還包括新井的生產力以及既有油井的產量下滑速度,考量這些因素之後,今明兩年美國原油生產的前景仍將相當穩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74ecbd-72da-4353-ac2a-7e213872d4d2#ixzz3Q4RmyIs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