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石油每日過剩150萬桶,願與非OPEC產油國協商

1128_4

MoneyDJ新聞 2015-01-27 11:55: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先前曾喊出油價會在當前價位止穩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再度表示,假如產油商並未投資新產能,那麼油價有機會上升到最多200美元。

彭博社26日報導,El-Badri在倫敦接受專訪時表示,假如業者不再投資石油與天然氣,油價有機會超過200美元。不過,他並未說明油價會在何時攀升到這個價位。

針對當前的市況,El-Badri則說,目前油市的供給過剩量約為每日150萬桶,而OPEC也願意和組織以外的國家會面,共同解決產油過剩的問題。他認為,供給減少是油市恢復平衡的關鍵,而不是需求上揚。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26日盤中一度因el-Badri說油價看上200美元而跳高,但終場仍下跌0.44美元或1%成為每桶45.15美元,接近六年新低,主因原油市場還是供給過剩。

國際能源署(IEA)首席經濟學家Fatih Birol也曾在1月21日於瑞士達佛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上指出,今(2015)年的產油相關投資將較去年萎縮1,000億美元、相當於15%,這意味著每桶45美元的油價僅是暫時性的現象。

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則預估,油價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反彈到每桶70-80美元。CNBC 1月23日報導,皮肯斯在接受「Street Signs」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而光是在過去30天內,當地還在運作的鑽油平台數量就已狂減了300座。皮肯斯還預期,雖然原油庫存可能在未來六週內攀升至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應該就會逐漸下滑。

根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 1月23日公佈的資料,美國鑽油平台的數量較前週下滑49座、來到1,317座,與去年同期相較則縮減約100座。另外,根據路透社的資料,鑽油平台數量過去一週的減幅創24年以來次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fce01d-61d6-4d5b-98d8-cdb1f736dc34&c=MB110000#ixzz3Q06Ith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1. 要告一個段落了嗎? 油價的戰爭 不 到在達成協議前是否會繼續下跌呢? 不知道現在進場時機是否已經到了 看來要好好規劃一番http://www.sinopro.com.tw/planning.ph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