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謹慎看黃金:FED升息不利金價 Q3恐探1180美元

圖片 7

MoneyDJ新聞 2015-01-27 12:47: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金價在連續兩年重挫之後,去(2014)年11月開始展開一波跌深反彈的行情,迄今漲幅接近10%,不少券商也紛紛上修金價的預估值。不過,J.P.摩根(通稱小摩)對黃金未來的展望仍然相當謹慎,認為在美元強勢、聯準會(FED)升息的影響下,黃金需求恐將受壓。

barron`s.com 26日報導,小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希臘政局變天、投資人對全球成長感到惶惑不安,雖有望在近期內支撐金價,但這些因素都是短暫的。該證券認為,隨著油價止穩、全球成長疑慮逐漸消退,FED升息將成為市場聚焦的項目。

根據小摩的估算,FED應該會在6月份升息,這對黃金來說是相當不利的因素,預期金價會在今(2015)年第3季跌回每盎司1,180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月26日收盤下跌13.2美元或1%成為每盎司1,279.4美元,創本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因兩大風險事件歐版QE與希臘大選已經先後落幕,市場情緒沈澱。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預定要在明(27)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FED正在試圖判斷,油價重挫、歐洲成長趨緩、希臘選舉的衝擊是否會讓美國的經濟復甦受到威脅,這會影響其升息決策。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前次FOMC會後曾對記者表示,FED在4月底前都不會升息。

彭博社26日報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表示,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最低可能會下滑至1.75%,主要是反應通縮疑慮。他說,歐洲的經濟發展強化了美元的上升軌道,這會對通膨、美國長期利率造成下降壓力。

期貨數據顯示,交易人士普遍預估,FED在10月貨幣政策會議前升息的機率有53%,低於去(2014)年底當時預估的72%。

華爾街日報報導,投資人相信,歐洲央行(ECB)推出的超寬鬆貨幣刺激政策,應該不會讓希臘的風險向外擴散。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 26日表示,這次的希臘事件影響程度與之前並不相同,在2011年當時,市場無法確認銀行對希臘的曝險度,現在各大金融機構已有三年的間隔能夠確保自己不受希臘威脅,而ECB過去也有協助銀行度過難關的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101df5-717e-41f4-98c6-900c328d01f8&c=MB110000#ixzz3Q071d2u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