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富人棄守!澳元臨重要關卡 料於0.75-0.79整理

圖片 5

MoneyDJ新聞 2015-01-27 11:04: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原物料價格下挫、加上中國大陸需求趨緩,令澳元的走勢一日比一日疲弱,也讓亞洲有錢人紛紛棄走。澳元兌美元本週已摔落至五年半以來低點,面臨重要的關卡。

彭博社報導,瑞(UBS Group AG)投資長Simon Smiles 26日在新加坡接受專訪時指出,該行在亞洲地區的許多富有客戶已開始放棄澳元,因為在聯準會(FED)開始討論升息問題的衝擊下,澳洲公債相對於美國的殖利率利差溢價已大幅收斂。目前澳洲10年期公債殖利率僅較美國高出84個基點,低於一年前的130個基點。

Smiles表示,他在兩年前到亞洲拜訪時,大多數的客戶都會詢問澳元資產、澳元以及澳洲殖利率要如何操作,但是現在幾乎沒人提到這些問題。他說,早從去(2014)年第3季開始,就有愈來愈多人相信,美元會展開持續走升的趨勢。

澳洲金融時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曾在去年12月12日報導,澳洲央行(RBA)總裁Glenn Stevens在接受專訪時就曾明白表示,希望澳元續貶至0.75兌換一美元。這等於是較當時的0.8266匯價重貶約9.3%、也遠低於他過去一年來不斷提議的0.85這個價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26日曾貶至0.7855,創2009年7月14日以來盤中新低。

技術分析師Daryl Guppy 26日在CNBC專欄撰文表示,澳元兌美元已開始測試重要的技術性支撐關卡0.79。他指出,從澳元兌美元的週線圖走勢中可以看出,澳元兌美元在1.0150附近有重要支撐,但這個價位已在2013年5月跌破,之後澳元又再度測試0.94美元的支撐。若以這兩個關卡(0.94美元、1.015美元)的交易區間,等比例往下計算,則可算出接下來的重要支撐位於0.865美元。

Guppy表示,澳元跌破0.865美元的走勢非常關鍵,因為這代表雙底構築失敗。若再度以等比例往下推算,那麼0.79美元附近會是技術線型的支撐。從澳元兌美元的月線圖也可看出,0.79匯價在2004年3-10月、2005年2-3月以及2006年12月至2007年2月期間,的確是強大的反壓價位。

Guppy認為,由於澳洲央行(RBA)設定的澳元兌美元目標價位是0.75,因此匯價有可能會在0.75-0.79之間開始震盪整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ada933-4165-48d7-b7a4-7221cf6ae3a3&c=MB110000#ixzz3Q035jU8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