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給過剩 NYMEX原油下跌1%

20150126-oilMoneyDJ新聞 2015-01-27 07:31:3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26日下跌0.44美元或1%成為每桶45.15美元,接近六年新低,因原油市場仍供給過剩,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63美元或1.3%成為每桶48.1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2美元縮減至3.01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El-Badri)表示,目前油市供給過剩約每日150萬桶。

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預估,油價有機會在今(2015)年第4季反彈到每桶70-80美元,稱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而光是在過去30天內,當地還在運作的鑽油平台數量就已狂減了300座。皮肯斯還預期,雖然原油庫存可能在未來六週內攀升至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應該就會逐漸下滑。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月23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3座至1,633座,創下2010年8月以來的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144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99座與40座。


 

美國投行Raymond James預估,由於油價大跌,2015年探勘井數量可能將大減850座。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Kurt Hallead表示,過去當油價遭遇50%以上的重挫時,探勘井數量在接下來的兩季之內也會減少約50%。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481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減少4座至181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減少2座至41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25座。

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的北達科他州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2座至153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76座。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月23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月20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增加2.1%至281,269 ,為連續第2週增加。上週NYMEX原油下跌6.4%,並創2009年以來的近六年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751823-8207-49f6-8e25-1dc6c6445cb0#ixzz3Q10Fvt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