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無懼希臘風險,泛歐指連8揚、登7年高

MoneyDJ新聞 2015-01-27 06:15: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大選結束,雖然反撙節派Syriza一面倒大勝,但歐股士氣似乎不受影響,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一開低走高,終場上漲0.55%,連漲記錄推進第8日,且創下7年新高。

希股則沒有這麼幸運,由於擔憂Syriza執政後將推翻前朝簽訂的紓困條款,希股當日重挫3.2%。歐洲央行(ECB)執行委員Benoit Coeure表示,即使國際債權人同意希臘債務展期,但新政府該付的錢一毛都不能少。


希臘銀行股受重創,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跳水13.01%、Eurobank Ergasias與Attica Bank等主要銀行跌幅都在一成以上。據MarketWatch報導,希臘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跳升57個基點至9.07%。

市場對希臘風險不至於擴散展現十足信心,西歐三大指數同步走揚,其中德國DAX指數漲1.4%、英國FTSE-100指數漲0.29%、法國CAC-40指數漲0.74%。

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連續三個月走揚,1月進一步推升1.2點成為106.7點,優於市場預期的106.5點。若自去年10月16日的低點起算,德股累計大漲25.8%。

19大產業分類指數全線走高,領漲的族群有原物料與能源類股等。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英國能源集團BT分別漲1.5%與2.9%。

烏克蘭親俄羅斯反叛份子上週末發動火箭攻擊,造成30多人慘死,歐美領袖發表聲明威脅將對俄羅斯處以更多制裁措施。俄股RTSI指數聞訊重挫4.8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6e1456-0e9c-4dd6-ab07-a451f531ab6c#ixzz3PyG6Ba4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