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10代廠將受牽連?夏普瘋減產、TV產量傳砍2成

MoneyDJ新聞 2015-01-26 07:51:3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近來驚爆將再陷危機的夏普(Sharp)整頓動作不斷,繼之前傳出夏普智慧手機用面板將進行大減產、且將退出藍光光碟(BD)播放機生產業務之後,現在又傳出夏普減產「減上癮」,液晶電視產品也將祭出減產措施!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24日報導,正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計劃對包含4K電視在內的液晶電視產品祭出減產措施,且預估減產規模將達2成。報導指出,因4K電視收益性高,導致各家日系廠商紛紛祭出新產品搶市、造成競爭激烈,加上中國、南韓等廠商祭出低價策略,衝擊夏普電視銷售陷入苦戰。


 

據報導,夏普原先預估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液晶電視銷售量為820萬台,惟之後於2014年10月下修至760萬台,惟預估夏普恐將銷量目標進一步下修至六百數十萬台的水準。

據報導,目前夏普於日本國內販售的4K等大尺寸電視全數於櫪木縣矢板市的工廠進行生產,且因銷售疲軟,故該座矢板工廠在2014年4-9月期間提列了10億日圓減損損失,且預估今年度該座工廠減損損失恐將進一步擴大。

另據每日新聞指出,今年度夏普電視事業營損額恐達100億日圓左右水準,且生產4K等大尺寸電視的矢板工廠今年度減損損失恐達數十億日圓。

目前夏普電視用面板生產據點除了龜山第2工廠之外,最主要的據點還是和台灣鴻海(2317)共同經營的(土界)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目前透過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擁有SDP 37.61%股權,和夏普並列為SDP的最大股東。

夏普於19日發佈新聞稿宣布,因匯率急遽變動,導致日本國內銷售獲利惡化、加上液晶面板事業面臨同業強烈競爭,故今年度業績將遜於2014年10月31日公佈的財測預估。

日經新聞20日報導,夏普將對面板事業核心產品「智慧機用面板」進行減產措施,主因對陸廠的銷售疲軟、加上價格競爭激烈導致獲利惡化,故旗下龜山第2工廠中小尺寸面板產量將較2014年底縮減4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2a61d3-cf57-485e-b85d-be8f32a8d1c2&c=MB010000#ixzz3Pu6FssF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