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逼近六年低,期油淨空單再增7%、多單縮手

20141107-Oil-1MoneyDJ新聞 2015-01-26 11:32: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反彈無望,加上美國供給創下2001年來新高,促使對沖基金反手作空,押油價將繼續往下探底。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1月20日止當週,西德州原油期貨淨空單增加7.1%,來到2010年9月以來新高;與此同時,淨多單則是減少3.3%,為近三週來首度下滑。


 

油價持續走跌,但美國原油供給則是不減反增,能源情報署(EIA)數據顯示,截至1月16日止當週,美國原油產出增加一千多萬桶,照此趨勢推算,今年全年石油供給將來到1972年以來新高。

彭博社報導,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太多基本面因素不利油價反彈,目前喊底尚嫌過早。MarketWatch即時報價顯示,西德州原油期貨盤後下跌1.12%、暫報每桶45.08美元,稍早前甚至一度跌破45美元逼近6年新低。

EIA日前指出,美國石油產出難減緩的原因在於開採科技的進步,因為即使鑽探數量減少,但每口油井產出仍持續增加,與三年前相比,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新井產出翻了兩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bcd11d-bc82-4af7-8776-d363bd67798d#ixzz3Pw01vbz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