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石油大亨:45美元是美國油商底線,庫存6週觸頂

1204_5

MoneyDJ新聞 2015-01-26 09:43: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預估,油價有機會在今(2015)年第4季反彈到每桶70-80美元。

CNBC 23日報導,皮肯斯在接受「Street Signs」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而光是在過去30天內,當地還在運作的鑽油平台數量就已狂減了300座。

皮肯斯還預期,雖然原油庫存可能在未來六週內攀升至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應該就會逐漸下滑。

皮肯斯曾在去年12月預估,油價會在未來12-18個月重回接近100美元的價位,而他上週五(1月23日)仍然繼續維持這項預測。他說,油價之所以會不斷滑落,就是因為美國拼命鑽油的關係,而鑽油平台持續下滑、將能修正油價的慘跌走勢。

根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 23日公佈的資料,美國鑽油平台的數量較前週下滑49座、來到1,317座,與去年同期相較則縮減約100座。另外,根據路透社的資料,鑽油平台數量過去一週的減幅創24年以來次高。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Abdulaziz Al Saud)1月22日駕崩,這要是在早一些時候,原本會讓油價大幅跳高,主要是因為繼任者沙爾曼(Salman)對中東問題態度較為強硬、政策方向也較偏離美國的利益。不過,沙爾曼目前應該還是會繼續遵守不減產的策略。

紐約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 22日在國王駕崩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在CNBC發表專文指出,沙國王位繼任者上台後,與伊朗的關係恐將惡化,而遜尼派(Sunni)和什葉派(Shia)的戰況也可能變得更加激烈。

Kilduff認為,雖然沙國短期內的計畫應該還是會繼續大量供給石油、壓低油價以重創頁岩油業者、伊朗和俄羅斯,但長期來看,沙國的石油供給政策對西方消費者仍然較為不利。此外,沙國對伊朗與其他什葉派國家發起代理戰爭(proxy war)的機率也會逐漸上升,估計爭戰已久的中東地區未來幾年恐怕會更加不平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82cf49-f8fd-43ca-936a-b0f299bbb858&c=MB110000#ixzz3PtW09dY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