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變天!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壓倒勝,歐元盤中挫

MoneyDJ新聞 2015-01-26 07:13: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反撙節左派聯盟Syriza確定贏得國會大選,證明德國總理梅克爾先前的警告不僅沒用,反而被重重甩耳光。

紐約時報報導,目前開出六成票數中,Syriza拿下36%的選票,領先執政黨近8個百分點,Syriza勝選已不成問題,現在就看能不能在將票數進一步衝高,取得過半席次,否則就必須與其它黨派合作組成聯合政府。


 

Syriza將是歐元區第一個取得執政權的政黨,象徵意義重大。Syriza領導人Alexis Tsipra當日在雅典大學發言時宣示財政撙節時代已經結束,新政府將不允許希臘再被國際債權人所束縛。

BusinessInsider報導,希臘內政部以目前的開票數預估,Syriza在300個國會議員席次中大概可以拿下149席,距過半僅差兩席。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3日7時分(GMT+8)止,歐元兌美元盤中下挫0.8%、暫報1.114;黃金現貨小漲0.13、暫報1,29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e1a87ac-a16a-44c6-9471-ad892ee59010#ixzz3PscEByI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