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亂世山雨欲來,投資人擁金自重、期貨多單攀高

MoneyDJ新聞 2015-01-26 15:34: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政府變天,激進左派聯盟Syriza確定取得政權,在亂「世」將來的預期心理驅使下,投資人搶抱黃金避險

Syriza打著反撙節旗幟,在這次國會改選中搶下149個議員席次,距絕對多數或所謂的過半只差兩席,出乎市場預期之外。Syriza領袖也就是未來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已矢言要減記希臘龐大負債,但現任總理Antonis Samaras則警告,此舉可能弄巧成拙,使得希臘意外脫離歐元區。


除了希臘政局的不確定因素之外,歐洲央行(ECB)瘋狂灑錢也是黃金避險需求增加的原因之一。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1月20日止當週,黃金期貨與選擇權淨多單攀升27%。

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黃金持艙量上週增加741.65噸,為連續第二週成長。不過,報導也指出,14日金價相對強弱指標已來到70,意味著黃金有超買現象,投資人仍需小心。今年迄今,金價累計上漲逾9%。

另外,高盛也提醒投資人,美國通膨走低,以及聯準會(FED)可能開出升息第一槍等,恐不利下半年黃金走勢,有鑑於此,高盛將明年金價預估自1,200美元下修至1,089美元。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6日下午2時44分(GMT+8)止,黃金現貨價格盤中走跌0.02%、暫報1,29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3dc6f9-97d1-4454-b95b-4016a72283d7#ixzz3Pvuvqz6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