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強勢美元?高盛:通膨若續跌FED今年都不會動

1231_10

MoneyDJ新聞 2015-01-26 13:48:4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強勢美元還能持續多久?「美元淨多單」這條船上擠滿了人、要如何平安下船?

zerohedge.com 25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投資研究公司發表報告指出,聯準會(FED)宣佈首度升息的時間點應該是2015年9月17日、而非市場目前普遍預期的6月17日。高盛表示,如果核心通膨跌到1%、FED今年內可能都不會升息期貨數據顯示,FED 10月啟動升息循環的機率自去年底的72%降至51%。

Hayman Capital操盤人Kyle Bass 23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跌跌不休的油價創造出一個通貨緊縮的環境、FED將被迫推遲升息時點。Bass原本預期FED首度升息將會是今年6月、但現在已修正為10、11月。

彭博社22日報導,美國商務部長Penny Pritzker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被問到強勢美元是否會拖累美國貿易以及經濟擴張時表示,美元匯價是商務部關注的因素之一。高盛總裁Gary Cohn、凱雷集團共同創辦人David Rubenstein也在同一場合表示,強勢美元即將對美國經濟帶來壓力。

黑石(Blackstone)執行長Stephen Schwarzman在受訪時也表示,FED升息速度可能會比外界預期的還要來得緩慢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Larry Fink預估今年底以前FED將會升息一、隨後轉趨觀望,這意味著美元的升值速度將會令市場失望

英國電訊報22日報導,與FED主席寶座擦肩而過的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過去50年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美國財政部都沒能在經濟衰退前一年發出預警。他說,美國目前根本看不到通貨膨脹,如果FED太早緊縮貨幣政策,不但美國將因而陷入通縮螺旋、全球也將掉入蕭條陷阱。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1月20日為止當週美元淨多單部位自此前一週的469.6億美元(2014年12月2日當週以來新高)降至462.2億美元、5週以來首度呈現縮減。

美國2014年12月整體時薪月減幅創2006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年增幅僅達1.7%、創2012年11月以來最低年增紀錄,遠低於達成2%通膨目標應有的3.5-4.0%名目薪資年增率。美國2014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減0.4%、創6年來最大下滑幅度;核心CPI呈現持平、遜於市場預期的0.1%月增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a07d94-4360-4d14-b1f6-ca30f6ca81ff&c=MB110000#ixzz3PuYUoBh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