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跌破45美元、美國最大石油ETF創掛牌新低

圖片 4

MoneyDJ新聞 2015-01-26 07:50:5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根據油田技術服務業巨擘Baker Hughes的統計,截至1月23日為止美國石油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去年9月的波段高點大減15%。不過,花旗集團發表報告指出,在勘探和生產(E&P)公司今年資本支出削減40%、生產力提升10%(低於歷年水準)的假設前提下,美國今年的原油日產量仍可望增加60萬桶、相當於國際能源署(IEA)預估全球需求增額的三分之二。

Rystad Energy資深合夥人Per Magnus Nysveen指出,以Halcon Resources、Oasis Petroleum等20家高負債的中型E&P公司來說,這些公司合計僅佔整體E&P支出不到10%的比重、約佔美國整體石油產出的5%。Nysveen預期支出成長趨緩終將壓抑供給成長速度、帶動油價走高,但時間點可能不是在今年下半年。CreditSights分析師Brian Gibbons也指出,以目前的價格來推算,在14家高負債的E&P公司當中、今年預估僅有兩家產量會呈現下滑。

CNBC.com 23日報導,Baker Hughes最新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49座至1,317座,大約較一年前減少100座。Thomson Reuters報導,一週前探勘井數量創24年來第二大單週降幅。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3)月原油期貨23日因沙烏地阿拉伯表示石油政策不會因為王位交替改變而走低,終場下跌1.6%、收45.59美元,創2009年3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7時29分為止,NYMEX原油下跌1.97%、報44.69美元

MarketWatch 22日報導,根據ConvergEx Group針對306位投資專家所做的調查,每桶油價若跌至30-35美元(註:26%受訪者點名30美元、16%點名35美元)、全球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23日大跌2.35%、收17.00美元,創2006年4月掛牌以來最低收盤紀錄;過去半年跌幅高達55.45%。

彭博社報導,受能源公司削減支出的影響,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旗下兩座油管廠將停工、逾750名員工將遭解雇。美國鋼鐵公司23日大跌9.38%、收20.58美元,創2013年9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

截至1月16日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跳增1,010萬桶、創2001年3月以來最大單週增額,遠高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27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降至85.5%、創2013年4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d8c2e5-1014-4ba3-8af9-22457fb3428a&c=MB110000#ixzz3PtQGOvp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