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QE資金行情起跑,歐股債齊揚,希股狂漲6%

20150126-euro

MoneyDJ新聞 2015-01-26 06:13: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版QE資金派對啟動,歐股連續漲勢欲罷不止,泛歐Stoxx 600指數上週五跳漲1.7%,推升週線漲幅來到5.1%,創2011年12月以來最佳紀錄。

歐元區史上首次QE估計將釋出1.1兆歐元(1.3兆美元)的流動性。MarketWatch報導,德意志銀行發佈報告為歐版QE背書,認為不管歐洲基本面如何,QE對歐洲股債市均有正面影響。按歐洲央行(ECB)聲明,ECB每月將購債600億歐元,至少要買到明年9月。


德國10年與30年期公債殖利率分別下探0.32%與1.07%;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6個基點至1.35%;義大利10年期公債跌5個基點至1.5%。

西歐三大主要指數同步收高,最強勢的德國DAX指數漲2.05%,並同時創下歷史新高:英國FTSE-100指數漲0.53%;法國CAC-40指數漲1.93%。

市場下一個關注焦點是希臘週日舉行的國會改選結果,民調顯示,反對撙節政策的左派聯盟Syriza可能勝選,但想衝過關鍵38%的選票門檻,以取得過半席次的機率不高,意謂著Syriza仍必須尋求與其它政黨合作才能組成聯合政府,這也降低希臘倒債退出歐元區的機率。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狂漲6.1%。

在其它重要企業消息方面,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擬收購英國第二大無線通訊商O2,激勵西班牙電信公司(Telefonica)也就是O2的母公司勁揚3.4%。

丹麥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上漲1.7%,主因該公司減肥藥Saxenda獲得歐盟藥品管制局(E EMA)正面意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a511fa-9c64-4dbc-8703-1d89a7f55cd7&c=MB010000#ixzz3PsQ32iG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