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上漲 COMEX黃金下跌0.6%

20150126-goldMoneyDJ新聞 2015-01-26 07:22: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月23日收盤下跌8.1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292.6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8%續創12年新高,3月白期貨下跌0.3%成為每盎司18.30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金期貨下跌1.3%成為每盎司1,268.7美元,3月鈀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774.10美元。週線鉑金小跌0.1%,金銀鈀分別上漲1.2%、3.1%、2.6%。


 

丹麥盛寶銀行分析師漢森(Ole Hansen)表示,在歐元兌美元觸及11年新低的情況下,金價縮減部份升幅,但這或意味歐元計價黃金將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商品。高盛最新報告,將今年金價預估從1,200美元上調至1,262,將鉑金價預估從1,381美元下調至1,250。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23日黃金持有量增加1.19公噸成為741.646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增加32.76公噸成為9,931.80公噸。

世界黃金協會(WGC)報告表示,黃金需求在土耳其不只是具有傳統地位,在該國的現代經濟當中也持續作出貢獻。WGC指出,過去十年,土耳其每年平均消費181公噸的黃金,是全球第四大黃金消費國,僅次於中國大陸、印度與美國,約佔到全球黃金需求總量的6%比重。而根據WGC的估計,土耳其家庭所持有的民間藏金至少有3,500公噸。

WGC表示,2012年土耳其黃金產業為該國貢獻38億美元的產值,產業從業人員約達到25萬人。雖然土耳其國內的金礦產量不多,但自2001年以來幾乎每年都有增長,從2公噸增加至2013年的33.5公噸,而該國能源與自然資源部則預估國內的金礦儲量達到840公噸。截至2013年底,土耳其商業銀行持有250公噸的黃金,也挹注了該國的經濟發展

為迎合市場需求,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決定恢復消失近50年的“精煉”(Refinery)品牌,推出RMR金條、銀條,並且通過其網上服務,首次直接向民眾銷售金條以及銀條。新的RMR金條從1公克到100公克不等,銀條則為100公克。以目前價格計算,1公克金條的價格約40英鎊,100公克金條約2,800英鎊。除了RMR的字樣之外,每一塊金銀條也擁有單獨的製造號碼。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1月23日收盤大跌3%成為每磅2.5015美元,週線下跌4.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fc973e-ac41-4e5a-b3c8-d4b0bec1504b#ixzz3PvsoAX4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