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灑錢!新興市場想不牛都不行,巴西股匯齊揚

MoneyDJ新聞 2015-01-23 09:03: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紅包大方送,新興市場有望雨露均沾,法國興業銀行對此表示,新興市場想不牛都很難。

眾所期待的歐版量化寬鬆(QE)終於如市場預期出台,ECB昨(22)日宣布擴大每月購債規模至600億歐元,至少將買到明年9月,估計釋出1.1兆歐元(1.3兆美元)的資金。

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當日收盤時勁揚1.9%,俄羅斯股市反應更為熱烈,RTSI指數跳漲4.48%。

據彭博社報導,德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負0.2%,創下歷史新低。在另一方面,以新興市場貨幣計價之債券殖利率平均達6.1%,巴西更是高達12.4%。興業銀行策略師Benoit Anne在報告上指出,資金為追求收益率將流向新興市場貨幣資產,如印度盧比、土耳其幣與南非幣等。

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當日收高0.4%,為連續第三日走揚;巴西里拉尾盤升值0.97%至2.5732兌一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b21b20-ad9a-401b-b5f7-d855f8db5c4b&c=MB110000#ixzz3PbfDTUx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