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gEx:油價再跌10美元、全球將陷入經濟衰退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01-23 08:02: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黃金/原油價格比已升至一盎司黃金可以買24.0238桶原油的水準,超越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2008年金融風暴水位,是1990年以來僅次於拉丁美洲危機、亞洲金融風暴的第三高水準。危機在哪裡?各國央行不是說油價下跌等同減稅嗎?

MarketWatch 22日報導,根據ConvergEx Group針對306位投資專家所做的調查,每桶油價若跌至30-35美元(註:26%受訪者點名30美元、16%點名35美元)、全球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調查顯示,高達68%的受訪者認為油價還沒觸底、僅有20%認為已經見到底部。

55%的受訪者認為,油價若續挫、美國就業市場將會受到衝擊美國能源能源情報署(EIA)22日公布,截至1月16日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跳升至3.879億桶、至少創80年同期以來最高水準。

截至1月16日為止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報30.7萬、高於市場預期的30萬,為連續第3週守在30萬關卡之上,創2014年7月以來最長紀錄

Apache Corp、全球油田技術服務業龍頭廠商斯倫貝謝先後在上週宣佈裁員250人、9千人。本週,斯倫貝謝的競爭對手Halliburton、Baker Hughes接棒上演裁員秀!Thomson Reuters報導,Halliburton營運長Jeffrey Miller 20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的人力調整將與主要競爭對手相當。旗下員工總數超過8萬人的Halliburton在去年第4季削減東半球1千名員工。Baker Hughes 20日也宣佈將裁員7千人

彭博社報導,「Z-Score」企業破產機率指標發明人歐特曼(Edward Altman)21日告訴企業重建協會(TMA)與會專家,明年此時他們會變得很忙碌。原因?Altman預估未來12-18個月垃圾債泡沫將會破裂。巴克萊證券本月指出,今年美國能源公司違約的比例可能還不會太多,但每桶油價若持續維持在60美元以下、2016年可能會跳升至20%。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3)月原油期貨22日大跌3.1%、收46.31美元,逼近1月13日所寫下的2009年4月最低收盤紀錄(45.89美元)。截至1月16日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跳增1,010萬桶、創2001年3月以來最大單週增額,遠高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27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降至85.5%、創2013年4月以來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以週線對數圖來看,黃金現貨價已經在上週突破連接2012年10月、2014年7月所構築的長期下降壓力線黃金現貨價22日上漲0.81%至1,305.20美元/盎司;盤中最高升至1,307.59美元、創2014年8月15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1f6eae-f977-438f-ac8f-2d24fb43a910&c=MB110000#ixzz3Pbgzup2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