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漲不停!俄羅斯不停買,連9月加碼黃金儲備

圖片 1

MoneyDJ新聞 2015-01-23 08:05: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俄羅斯已是全球第五大黃金儲備國家,但買金的速度並沒有因此減緩。俄國央行官網22日公佈,截至1月1日止,黃金儲備自一個月前的3,820萬盎司上升至3,880萬盎司,將連續增持黃金記錄推升至9個月。IMF資料顯示,這是2013年8月以來俄羅斯最長連買紀錄。

彭博社報導,俄羅斯去年12月等同買進18.7噸的黃金,數量與11月、10月相當。自2005年起算,俄羅斯黃金儲備成長超過三倍,總額至少是1993年以來最多。

不過諷刺的是,俄國央行一手買金,另一手卻顧不得瀕臨崩潰的盧布。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盧布23日盤中重貶1.76%、暫報65.4384。過去年一年來,盧布累計貶值幅度超過五成。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黃金占俄羅斯整體外匯儲備的11%,比例低於美國的72%與德國的66%。

受惠於瑞士央行取消匯率管制,以及歐洲央行史無前例的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金價22日收盤時重上1,300美元價位,今年累計上漲近10%。緊接而來就要迎接中國農曆新年,預料金價還有上漲的空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428a7e-f4a0-4481-8c4d-dc0ce2d4ab6f&c=MB110000#ixzz3PbfeTcD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