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車用電子挹注,大聯大今年營收續增2位數

MoneyDJ新聞 2015-01-23 09:56:1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150123-3702陸資手機廠新機問世積極,大聯大(3702)首季營運不看淡,法人認為,今年來自手機通訊、4G基建與車用電子,是該公司主要的成長來源,全年營收有機會利拚維持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元水準。

在美國領頭的全球經濟穩定成長下,研調機構預期,半導體今年整體產值預估自然成長5%。大聯大近年利用非資訊與消費電子的新布局,與鄰近高度成長新興亞洲的地利之便,期許每年營收成長都能優於產業平均,並以追求兩位數成長為目標。


事實上,大聯大去年第四季實質營收1,171.71億元,超過財測高標的1,125億元,季減幅度壓縮至2%以內,法人預期,上季獲利將介於去年第二、三季間,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3.6元。以過往盈餘配發率介於五至八成,且全數配發現金,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將超過1.8元,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估計約6%水準。

展望今年,大聯大內部看好的成長包括通訊相關、車用電子等。其中通訊相關除來自中國及印度的4G基礎建設外,蘋果iPhone6需求仍積極,加上去年下半年因恐蘋果新機趨向觀望的陸資手機廠,去年底、今年初起新機問世轉趨積極,市場預料,需求高峰至少可延續至三月的西班牙電信展後,將挹注首季營運淡季不淡。

車用電子方面,大聯大認為,低油價將刺激車市買氣,加上車用零件電子化的趨勢延續,該公司攜手的不少原廠都擴大布局,未來幾年車用電子的營業額將逐年成長,長期成長無虞。

反倒是外界高度關注的物聯網,大聯大認為,物聯網對半導體的需求刺激,是搭載智慧載具的汰弱換新的整合應用需求,如智慧家電、智慧家庭、智慧汽車等,此可能要至今年下半年比較明朗。

法人認為,今年大聯大的營收成長仍將優於產業平均,有機會持續挑戰兩位數成長,且因半導體產業庫存健康,該公司近年的營運目標在於淨利率的持續改善,全年獲利增幅有機會略優於營收,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4元實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f51511-886c-46db-8ad5-a8cac4576e70&c=MB06#ixzz3Pcf5xS3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