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若跌破40美元,美頁岩油Q2恐面臨全面清算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0:23: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跌跌不休,美國頁岩油業者個個剉咧等!美國最大資產重整顧問公司Conway McKenzie表示,最快第二季就可以看到美國石油業者資產面臨清算。

Conway McKenzie執董John T. Young告訴彭博社記者說,西德州原油還在65美元的時候,公司資產重組業務已經忙翻天,1月5日當原油跌破每桶50美元的時候,他就知道石油市場翻盤了,更別談如果跌至40美元,石油業全面性清算將在所難免。

美國西德州原油過去七個月價格跌掉近六成(57%),目前在47美元附近震盪。Young表示, 負責第一線挖油的鑽探服務公司將首當其衝,而石油出口商隨後也會跟著倒下。Young認為第二季將是石油業者的存亡之秋。

在另一方面,從危機入市的角度來看,石油業者水深火熱也創造出難得的投資機會。CNBC報導,億萬富豪Carl Icahn表示目前石油持續供大於求,原因在於沙烏地阿拉伯不願減產。他表示石油可能還會再往下探底,但這也是個絕佳投資機會,因為油價最終還是會回升。Icahn透露已經持有許多石油類股,因此暫時不急著加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15f22d-42f8-4619-b086-1b321442e680&c=MB110000#ixzz3PbxDOME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