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回升,中鼎去年EPS上看2.8元優預期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0:39:4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統包工程大廠中鼎(9933)去年第4季營收高達171.53億元,為近2年來單季最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在營收規模擴大同時,中鼎的低毛利率個案結束,也推升第4季獲利回升。法人估,中鼎第4季不僅本業獲利增,美元升值亦有利收益,預料中鼎第4季EPS將逾1元、並上看1.2元,優於原本預期的0.6、0.7元水準,而全年EPS估達2.8、2.9元,亦優於預期的2.3元。

中鼎第4季進入工程施工高峰期,原本外界預估,12月營收將上看55億元,不過,在工程大筆入帳下,12月營收直逼70億元,達69.33億元,改寫近4年來的單月新高,整體單季營收也優於預期。

尤其,受惠於過去幾年公司標得的中東低毛利率工程在第3季多結案,而近2年承接的新案逐步進入施作高峰期,例如台灣電廠工程,中東和東南亞的石化工程等,也使第4季毛利率擺脫谷底,表現優於第3季。


因此,法人估算,中鼎去年第4季EPS上看1元,甚至挑戰1.2元,優於外界原估的0.6、0.7元,而全年EPS達2.8、2.9元,優於預期的2.3元。

而展望今年,中鼎去年新接案量達到778.66億元,雖未突破2011年寫下的790億元歷史高點,但在手工程案量達1870.77億元,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中鼎表示,目前公司的在手工程案量為歷史新高水位,將可望成為今年度的營運成動能,尤其,在手新承攬的工程案在競標時,預期毛利率多從8%起跳,隨著新工程佔比逐漸攀升下,今年毛利率也有機會呈現穩步提升態勢。

中鼎為全球工程統包廠商,去年營收有逾6成自台灣,主要為電廠工程,其次為中東約佔15%,為石化建廠工程,而泰國、中國大陸不到1成,其餘為其他地區工程項目除電力和石化業外,其他還包括煉油、基礎建設、焚化爐、鋼鐵及非鐵廠,高科技、環境工程、儲運設備等。

至於去年的新接案,工程來源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其次為中東,而台灣、新加坡、中國大陸也都有新接案;工程項目則以煉油佔比最高,其次為石化、基礎建設、電力、高科技等。

業績部份,中鼎去年業績優於預期下,今年營收將持續成長。法人估,中鼎今年將可回升至6百億元大關以上,年增率5~10%,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而EPS則有機會重回3元,甚至挑戰3.2~3.4元。

法人並認為,中鼎一直被視為現金股利穩定的概念股,以過往公司盈餘分配率達85~89%來看,有機會配發現金股利逾2元,上看2.4元,以目前股價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逾4%;而隨著公司營運重回成長軌道,未來的盈餘配發有機會再走升。

150123-99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9a39f9-7583-4637-8c39-e0dfe51b45b6&c=MB06#ixzz3PcjMHqK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