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Q1旺季毛利率將走揚,本業EPS上看0.76元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2:26: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在歐美AM車市需求暢旺下,汽車塑膠大廠東陽(1319)去年12月已繳出合併營收19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東陽表示,由於北美天候致AM需求仍強,再加上公司中國佛山和襄陽廠的新廠效應持續展現,預估第1季仍將維持旺季水準。法人則估,東陽元月和第1季營收將有機會維持高檔水位,單季毛利率亦將走揚,單季來自本業EPS可望上看0.76元。

東陽去年12月在北美汽車消費與保有量均成長下,營收一口氣衝高至19億元,改寫新高,旺季表現暢旺,而元月在北美天候酷寒下,客戶提貨維持積極,法人估,東陽元月營收展望仍佳;整體第1季除2月營收將下滑外,元月和3月營收均可望維持高檔,3月營收更有機會站上20億元大關。


法人表示,第1季原為歐美AM市場的旺季,隨著天候即將融雪,碰撞事件發生頻率相對高,有助客戶提貨需求維持高檔,同時,中國市場,農曆年前客戶也有較積極的拉貨動作,亦有助營運的成長。此外,東陽也在歐洲和中東地區進行報價調漲,預料有助東陽第1季的毛利率提升。

東陽自結去年稅前盈餘17億元,全年稅前盈餘2.74元,在美元升值的匯兌收益挹注下,獲利表現略優於法人圈預期,法人估,該公司全年EPS 2.3元,優於原估的2.1元。

法人並估,該公司第1季營收上看57億元,較前季小增近3%,將再度改寫新高,同時,第1季毛利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至近23.5%,單季光來自本業EPS即可上看0.76元,維持近期高檔水位。

展望全年,東陽的成長動能除持續來自歐美AM市場外,中國佛山、襄陽新廠的產能利用率提升將是成長動能。

據了解,東陽在中國主要為OEM訂單,主要客戶為上海一汽、長安集團、東風汽車、廣州汽車、東南汽車等,而去年以來一汽和長安集團的銷售量提升,且東陽去年底又新增了廣汽豐田訂單,今年起還將有新車款訂單挹注東陽各廠的產能利用率,例如3月起的廣汽豐田「漢蘭達」車款、下半年一汽大眾「GOLF」和廣汽本田的新款SUV和Audi「A7」訂單,8月東風日產的「樓蘭」等,新訂單加持下,東陽大陸獲利提升可期。

法人因此預期,今年東陽整體營收有機會再增1成,而獲利在毛利率提升,中國新廠不再虧損下,全年EPS可上看2.8元,優於去年的2.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98c45d-d9d0-4b9d-aebd-3a0fe6da9769&c=MB06#ixzz3Pd8tdMc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